▲王品集團旗下第11個品牌「曼咖啡」(圖/聯合新聞網)
 

曼咖啡

戴勝益:曼咖啡可望快速複製百店

王品董事長戴勝益接受專訪時強調,王品從成立第一家店到有100家直營門市總計花了整整14年,從第101家店到201家店則只花了4年。

成立曼咖啡是從國際化角度出發為集團建立「跨國品牌」,並快速複製拓點展店,進而在2020年達到「展店千家,營收400億」目標,讓王品真正成為大中華區「餐飲業一哥」。

1993年從台塑牛小排起家並建立餐飲成功方程式的王品,不斷複製成功模式,從每年創1個新品牌、到每年2個新品牌,到2005年旗下有王品牛排、西堤、陶板屋、原燒、聚、藝奇與夏慕尼7個餐飲品牌後,再以每隔2年陸續開出品田牧場、石二鍋,並在去年開舒果,今年再創曼咖啡,使王品旗下品牌已達11個。

戴勝益透露,王品在有9個餐飲品牌後,不少國外企業財團開始積極尋找與王品合作的機會,希望透過授權加盟或品牌代理模式,將王品旗下餐飲品牌帶到國外發展連鎖。不過,儘管洽詢者眾,王品在面對國際授權時卻不敢「放」。

因為「過去成功,不代表未來成功」,「台灣成功,不代表到了國外也會成功」,戴勝益謹慎地表示,由於各國飲食口味與消費習慣不同,王品在面對國際化課題時不敢冒進,尤其是要達「展店千家」目標,王品非得找到對的業態才出手。

短短一年內,已在台中開出14家門市的石二鍋平價火鍋,讓王品找到了千店基礎。戴勝益分析石二鍋的成功之道包括:產品簡單化、價位庶民化、人力精簡、門市面積不必大,且能深入社區。戴勝益認為,以大陸目前的消費水平,石二鍋進軍彼岸展店,任何一個城市都可達到台灣10倍規模。

石二鍋讓王品在大陸市場找到新利基,曼咖啡則是被王品寄予「快速複製百店」厚望的新品牌。戴勝益指出,咖啡已和現代人生活緊密結合,並為全球化的消費產品,王品從法式浪漫情調切入市場,不僅有利兩岸布局,亦可揮軍國際。

戴勝益樂觀強調,不出兩年,王品旗下餐飲品牌直營門市很快就可達300家了。

來源/戴勝益:曼咖啡可望快速複製百店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曼咖啡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