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溥聰擁抱著另一半周慧婷
周慧婷
▲金溥聰去年擁抱著另一半周慧婷,在畢卡索畫作看板前留影。(圖/聯合新聞網)

周慧婷

金溥聰主動提:我妻如花似玉,我沒斷袖之癖周慧婷

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近日訪問香港,應邀兩場公開演講,內容聚焦在台灣的新聞自由和民主,他回應外界對他與馬英九的一些「假想」,主動提到台灣有些人說他與馬英九有「斷袖之癖」,「我的太太如花似玉,高中畢業的人都不會相信。」周慧婷

金妻是前主播周慧婷。周慧婷

金溥聰19日在香港中文大學演講,20日應亞太台商聯合總會和光華新聞文化中心邀請,下午在會議展覽中心開講。周慧婷

談到公共人物是否應該控告媒體?周慧婷

金溥聰有上述的回應,並且說,「我尊重所有人的性取向,但我不是斷背(引自李安電影《斷背山》,意指「斷袖之癖」)。」周慧婷

這場演講共約400名來賓出席,金溥聰在演講之後,應主持人邀請,回答他們的各種問題。周慧婷

有人詢問如何理解馬英九就職演說時提的「一個中華民國,兩個地區」?周慧婷

金溥聰指出,馬英九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提出,兩岸達成的「九二共識」是戰略上模糊空間,是為擱置雙方的爭議,尋求善意互利的發展,是刻意的模糊,不能硬碰硬。周慧婷

金溥聰指出,中華民國是國民黨和民進黨處理中國關係上的最大公約數,兩岸在「一個中國,各自表述」的原則下,不要把問題尖銳化或白熱化,以維持善意往來,做互利共贏的事。周慧婷

也有人詢問,台灣只有5%的人自認是中國人,這個民調結果讓中國憂慮,金溥聰指出,台灣是民主開放社會,人民有選擇看法的自由,中國與其這麼關心,不如展開更善意的互動。周慧婷

來源/金溥聰主動提:我妻如花似玉,我沒斷袖之癖

arrow
arrow

    痞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