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謙破解“巴格拉斯效果”50年謎題

前晚(7 / 12),中國央視少兒頻道《陽光季節》晚會現場,久未公開亮相的著名魔術師劉謙(微博)再次出現在央視1號演播廳,專程從美國回來為農民工子弟和留守兒童表演魔術。

劉謙帶來了“糖圈套糖圈”、“圖畫書插圖大變魔法”、“繩子與密箱”等三個全新的近景魔術。

想啥?帶新魔術上春晚(專題)

筆者眼前的劉謙,比以前瘦了,但更帥了,更加充滿了朝氣和活力。

不時有觀眾前來拍照、簽名,劉謙來者不拒。“2012 年春晚(專題)又建組了,如果總導演哈文邀請你上 2012 年春晚(專題),你想不想上?”劉謙幽默地笑了︰“當然想啊!關鍵是人家春晚會不會邀請我?如果有機會上 2012 年春晚,我會有全新的節目奉獻,我一定要做到頂尖。”

劉謙在 2009 年、2010 年央視春晚中,以獨特的近景魔術,連續獲得央視春晚曲藝及其他類節目一等獎。

但這一年多來,劉謙在中國演藝圈極少亮相,他幹什麼去了?

“最近一直在忙演出。研究、學習新魔術!前不久,一直在美國表演。幾天前又在葡萄牙開了一個會。身為一個職業魔術師,我有兩件事情永遠不能忘記,一是對技藝永無止境的追求,一是娛樂觀眾的心。”

youtube 影片 / 巴格拉斯效果1 2

忙啥?破“巴格拉斯效果” 

今年又有什麼新魔術?劉謙開心表示︰7 月 7 日到 9 日,他出席了葡萄牙舉辦的EMC全球魔術高峰會,可以說這是世界一次魔術界頂尖的“華山論劍”。而 33 位世界魔術師中,只有他是受邀的唯一一位華人魔術師。

劉謙介紹,在魔術界,有一個 50 年來,一直無人破解的“巴格拉斯效果”︰現年 86 歲高齡的英國傳奇魔術師大衛‧巴格拉斯,在 50 年前表演了一個經典的神奇魔術,這個魔術,是表演者全程沒有觸踫到牌,並由隨機觀眾完成神奇效果。“我一直在研究這個魔術。”巴格拉斯本人來到了魔術高峰會上,劉謙演繹了“巴格拉斯版本”,劉謙說︰“在巴格拉斯本人面前表演巴格拉斯效果,緊張程度直逼央視春晚。

在表演過程中,我把自己圍在離撲克牌超過兩米的地方,全程沒有觸踫到撲克牌。當我成功表演完這個魔術之後,連大衛‧巴格拉斯本人都好奇表示‘看不出來,劉謙是怎麼做到的!’在活動結束後,巴格拉斯還寫了封信給我,說︰你做得比我好!”

來源 / “長沙晚報”訊:劉謙破解“巴格拉斯效果”50 年謎題 想再上春晚

arrow
arrow

   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