乖乖「水果盤軟糖」
乖乖「水果盤軟糖」
▲新北市衛生局7日稽查發現,荷亞食品涉嫌將商品變造有效期限並低價轉賣,恐已流入新莊、三重、樹林等地的傳統市場。副局長林金富(圖)說明查獲的過期品。(圖/中央社)

乖乖「水果盤軟糖」

台灣老牌公司乖乖涉賣過期食品遭檢調搜索乖乖「水果盤軟糖」

彰化檢方偵辦荷亞商行收購過期食品,變造生產與有效日期販售案,有重大發現,檢方查出知名的乖乖公司涉嫌供應過期品給荷亞,二十六日搜索總公司及中壢廠,將業務經理楊志峰、倉儲經理李尚樫、業務員郭欽豪、黃新憲帶回偵訊。乖乖「水果盤軟糖」

據了解,四人均坦承出售過期品「水果盤軟糖」給荷亞,因供貨量大,檢方懷疑還有內情,以涉案情節重大有串供之虞,向法院聲押楊志峰,法官在凌晨將楊請回,其餘各以三至五萬元交保。乖乖「水果盤軟糖」

乖乖設在北市康定路的總公司,二十六日緊急因應這次危機。乖乖「水果盤軟糖」

公司協理柯志強表示,乖乖不可能也不會販售過期品給任何通路或店家;是否有員工監守自盜?公司會配合檢調偵辦。乖乖「水果盤軟糖」

乖乖為台灣老牌公司,生產的乖乖、孔雀餅乾等食品深受小朋友喜愛。乖乖「水果盤軟糖」

乖乖最早以進口及製造藥品起家,四十多年前改生產乖乖食品,成為知名休閒品牌。乖乖「水果盤軟糖」

檢調表示,根據查扣的荷亞帳冊,目前確定乖乖賣給荷亞的過期品,只有很受小朋友歡迎的「水果盤軟糖」一項,其他食品並未發現。乖乖「水果盤軟糖」

彰化檢調本月七日查獲彰化秀水鄉荷亞商行涉嫌長期收購過期食品,變造製造及保存日期後,低價賣到夜市或傳統市場,聲押負責人陳政利迄今。乖乖「水果盤軟糖」

檢調從帳冊追查荷亞供貨源頭,發現五月十日有張乖乖賣給荷亞一千三百箱水果盤軟糖的出貨單,上有乖乖業務經理簽名,單價寫「十九元」。乖乖「水果盤軟糖」

檢察官葉建成認為便宜得可疑,提訊陳政利查出驚人內幕。乖乖「水果盤軟糖」

陳政利供稱,五月初,他向乖乖業務員郭欽豪詢問,有沒有期限只剩三個月以內的商品,郭表明必須搭配過期品才賣,雙方談妥八百箱即期的水果盤軟糖,搭配五百箱三月廿八日到期的過期品,每箱(內有一四四包)卅元,換算一包為二毛錢。乖乖「水果盤軟糖」

五月十一日,他收到這批商品,立即交代員工拆箱,在軟糖的塑膠包裝上重新打上製造日期及使用期限,再以一包二元的十倍價格賣出。

檢察官葉建成、陳立興指揮警調,會同彰化、桃園兩地衛生局人員,前往乖乖總公司、中壢廠搜索,在兩地查獲期限三月廿八日到期的同一批號水果盤軟糖共廿四箱。乖乖「水果盤軟糖」

檢調在中壢廠倉庫,發現大量過期孔雀桶、玉米棒、泡芙、捲心餅等食品。乖乖「水果盤軟糖」

乖乖公司表示,過期食品全回收集中在中壢廠,約每兩個月運至焚化廠銷毀,這些食品是待毀品。乖乖「水果盤軟糖」

來源/台灣老牌公司乖乖涉賣過期食品遭檢調搜索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乖乖 水果盤軟糖
    全站熱搜

    痞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