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紫瓊來台 自認幸福可比翁山蘇姬(影/聯合新聞網)

翁山蘇姬
楊紫瓊來台 宣傳電影「翁山蘇姬」(影/聯合新聞網)

翁山蘇姬
楊紫瓊飾演翁山蘇姬宣傳
翁山蘇姬
▲楊紫瓊來台宣傳新片。(圖/聯合新聞網)

翁山蘇姬

演翁山蘇姬 楊紫瓊變紙片人

楊紫瓊為新片「以愛之名:翁山蘇姬」來台宣傳,她為該片瘦成紙片人,並學緬甸話來揣摩緬甸民主運動領袖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,並以該片獲法國政府頒發騎士勳章,而該片也有她未婚夫尚托特的參與,楊紫瓊談愛情露幸福笑容,手上鑽戒閃閃發光。翁山蘇姬

楊紫瓊昨天一頭長捲髮披肩,散發知性柔美氣息,與電影裡的模樣截然不同,她談到電影中翁山蘇姬和丈夫之間不只是羅曼史,而是濃厚的真愛時,被問到自己已擁有這樣的愛情嗎? 楊紫瓊笑容燦爛:「我覺得我有呀,你不覺得我的樣子很幸福嗎?」翁山蘇姬

楊紫瓊在2007年看到「以愛之名:翁山蘇姬」劇本,當下被這個關於愛和犧牲的故事吸引,未婚夫尚托特請了好友盧貝松執導。翁山蘇姬

楊紫瓊和翁山蘇姬的兒子在英國碰面,他說母親比她瘦很多,楊紫瓊驚訝:「你一定在開玩笑!」僅48、49公斤的她,為片跑步少吃瘦身,演到翁山蘇姬絕食抗議那段,兩頰凹陷憔悴,差不多瘦了10公斤。翁山蘇姬

楊紫瓊談到拍片後期終於可前往緬甸拜會翁山蘇姬,但當時眾多人中只有她一人申請到簽證。翁山蘇姬

2010年12月兩人見面那一刻,翁山蘇姬給了她一個大擁抱,楊紫瓊見到翁山蘇姬家裡到處都是書,還有她畫的佛像,感受到她的幽默、溫暖和寬容。翁山蘇姬

但去年6月楊紫瓊想重返緬甸時,卻被緬甸政府禁止入境及遣返。翁山蘇姬

「身為說故事的人,我沒有惡意,電影談的是歷中的一部份,我們需要歷史提醒,才不會重蹈覆轍。」翁山蘇姬

昨天楊紫瓊也南下與台中市長胡志強出席慈善首映會。翁山蘇姬

胡志強曾是翁山蘇姬牛津博士班同學,他說當年曾在翁山蘇姬騎腳踏車迎面而來時,大聲叫了她「蘇!」嚇得翁山蘇姬從車上摔下來。翁山蘇姬

那天翁山蘇姬戴了一頂包得緊緊的帽子、只露出眼睛,她很奇怪胡志強怎可能認出她是誰?胡市長笑著對她說︰「你有這麼美的眼睛,我怎麼會認不出來?」多年後胡市長才招認,他認出的其實是她騎的那輛招牌破鐵馬。翁山蘇姬

來源/演翁山蘇姬 楊紫瓊變紙片人

arrow
arrow

    痞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