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殺魚時最好戴手套,以免被刺傷感染致命的海洋弧菌。
 

海洋弧菌

他吃生魚片他被紅蟳咬 海洋弧菌害死2條命

「海洋弧菌奪走兩條人命!」台中市大安區吳姓與大甲區卓姓男子,最近分別因食用生魚片及於海邊被刺傷腳部感染海洋弧菌,引發肝病及壞死性筋膜炎致死;吳上月出殯、卓今日出殯。醫生建議,少吃生冷食物,海洋弧菌只要高溫煮熟就會消失。

▼恐怖海洋弧菌!一吃生魚片一被紅蟳咬全喪命/中天新聞

大安區四十四歲吳姓男子,九月廿七日到一處私人海釣場釣魚,回家後將釣來的魚切成生魚片食用。幾小時後就發生腹痛、噁心、嘔吐、腹瀉等症狀,下肢皮膚出現紅疹、水泡和潰爛,緊急送醫急救。

但送醫後情況持續惡化,於十月中旬不治。無獨有偶,吳的國小同學、住大甲區的卓姓男子,十月十三日到一處海釣場釣紅蟳及沙梭魚,疑似在捕捉紅蟳時被咬傷足部或被刺傷,遭到海洋弧菌感染。

卓妻說,丈夫當晚因雙腳疼痛到附近診所就醫,醫師見狀要他馬上轉院,經轉到光田醫院大甲分院後,醫師發現是海鮮造成下肢傷口感染,經緊急筋膜切開治療後,傷口持續惡化住進加護病房,後再轉送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治療。

卓的丈母娘噙著淚珠指出,女婿住院期間,每兩天就進行一次清創手術,讓她看了既心疼又不捨,最後因敗血性休克併多重器官衰竭,十月廿五日在病況危急下,辦理自動出院,於加護病房住十二天,仍回天乏術。

據大安區民指出,還有一位男子,亦因吃生魚片遭到海洋弧菌感染,經緊急截肢才救回一命。

大安附近海域因水質惡化,連日來已奪走兩條人命,引起附近居民強烈不滿,抨擊環保單位把關不力,任由水質一再惡化。環保局則指出,針對海域水質每季都會進行檢測,大安附近海域水質都在合格範圍值內。

來源/他吃生魚片他被紅蟳咬 海洋弧菌害死2條命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海洋弧菌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